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6篇

个人描述

Name:SikoyooOicq:83317003I feel rather lonely in the strange town.

春晚是哪盘菜

2008-02-10 19:01 阅读(?)评论(0)
我以前有一位老同事,年纪大了,做事总要有个讲究,吃什么也是,就拿我们那次出差吧,到了山东,到饭店非要吃什么土豆拌茄子,都知道这是东北菜,就是把土豆和茄子用水煮熟再用大酱拌一下.为了表现这道菜的正宗,同事非要自己动手,搞的人家饭店上上下下成黄成孔.

要是在东北别说是老同事,就是三岁的孩子也会做这个菜,但这一次就不同了,前面说过为了表现它的独特魅力,这位老同事竟然自己动起手来.有些事情就是这样,你越想做好就越做不好,这道菜的结果也是这样,老同事生怕它的味道不可口,把能想到的调料差不多都加上了,看着他专心致致的样子,可馋坏了那些山东服务员.

很简单的一个小菜经同事这么一折腾,变得面目全非,其结果可想而知,没人能知道它是什么了,好不好吃我没法说,反正我吃出了担担面的滋味,还吃出了麻辣烫的滋味,其它人也吃出了其它滋味,甚至是肯德基的滋味.

这件事过去之后老同事有些不好意思,一直在责怪山东的茄子和土豆不好,要我说是他的脑子不好,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了,这样的人心机过重,做事过于刻意,把复杂的事变简单是本事,反过来是精神病!

其实春晚也有点像老同事的那个道菜,而导演正如同那个精神病同事,本来一件开心找乐的联欢,被人为冠以各种想法,主旋律少不了,歌颂时代少不了.而节目呢,能想到的都要加进来,看谁还敢说不全面,谁还敢说不精彩,依我之见这种讨好所有人的想法还是有点像精神病,见谁都笑,但谁都知道他是傻子!

要说春晚编导们也够难了,全国这么多人一个一个口味,怎么可能人人满意呢,费了半天劲弄出个晚会,还落得个骂声不断,依我看这种吃国不讨好的事明年不要再重复了,这种口水游戏让外国人笑话.全世界可能只有中国人能研究出春晚这么有意思的事,除了春晚中国人没别的过年乐呵方式吗?真的是过年约等于春晚吗?

本人建议春晚四年办一次,所有城市都有权申办,像奥运那样,大家轮着来,要挨骂别总是一个人,大家都参与进来,荣辱与共,各地方没必要照顾全国人民的爱好,只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就行,别再干那种吃力不讨好的活,到最后谁谁都不满意.其实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,就是让大家吃一吃不同精神病人拌出的土豆茄子,四年吃一回,每回不同味这多好啊!!!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